瑾时

【all耀】追光(上)

重度ooc

 @江舟易行 她都写完了我才写那么点嘤嘤嘤嘤

拒绝被喷

 @王光翟⭐️ 

主露中

打上真不好意思。。。。



1.

 

“你有想要追求的光吗?”神阖着眼,面无波动。

 

 

 

2.

 

背后的槐树开着的花细碎,浅浅的香气在午后晕着。

 

他喜欢的那个人笑着,琥珀的双眼像流动着什么流光溢彩,他极耐心的听着旁边的那个愚蠢的外国学生用蹩脚的中文抱怨学校的的生活环境、人际关系等等的问题。

 

伊万抱着书安静的站在他身后看着他给别人意见,如画眉眼含着笑意,没有一丝因为对方的愚钝而滋生的恼怒。

 

他对谁都这样啊,对别人也好,对自己也罢,都是那么的温柔。

 

所以说,自己在他看来也只是很普通的一个人吧,哪怕他那么喜欢他。

 

伊万头一次嗅着王耀身上的中药味心烦意乱,想起自己妹妹的话。

 

【哥哥要知道哟~所谓的喜欢就是心甘情愿把自己的弱点交给别人,无论对方做了什么都甘之如饴。】记忆里的妹妹笑的疯狂,手中的刀上的血还一滴一滴流淌。

 

【所以啊,哥哥千万别喜欢上任何人,只要喜欢我就可以了,因为只有我们两个永远不会背叛彼此。】

 

“你怎么了吗?”那个人踮起脚拍拍他的肩,神色的担忧不似作假。

 

飘出去的思绪被他的声音从记忆的深渊捞回来。

 

“啊啊,没关系哟。”他迅速回神,笑着跟王耀说,“稍微走了一下神,小耀什么时候聊好啊。”

 

“已经聊好啦,你走神也太久了。快走吧,弗朗还等着我们去吃饭呢。”王耀啼笑皆非,颇为亲昵的眨着眼,“走吧。”

 

“哦,好。”

 

 

 

3.

 

“小耀,我听说你们家乡有‘飞蛾扑火’的典故。”

 

图书馆安静极了,只有人簌簌的翻书声和键盘敲打声。

 

伊万抱着本厚的跟砖头似的书,趴在桌上望着王耀的手指在电脑上飞快的舞动,做着论文。

 

“是有这个典故哦,你问这个做什么?”他抬着美丽的眼的望向他。

 

“我只是想,飞蛾扑火的时候会不会痛呢。”

 

王耀想说这不重要,但看着他颇为认真的样子,于是噗的笑了出来呢:“你天天都在想什么?”

 

笑归笑,他的神色也认真了起来:“我不是飞蛾,我不知道,但我想,如果为追求自己祖祖辈辈一生都在追求的光而死的话,飞蛾扑火而死时,应该是极快乐的。”

 

于是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互相对视着。

 

“?”

 

“你说的没错,飞蛾扑火的时候,应该是极快乐的。”伊万笑了起来。

 

“诶诶,我开玩笑的啊,飞蛾是没有痛觉神经和完整思维的。”王耀慌了。


评论(14)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瑾时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 瑾时 | Powered by LOFTER